山有木兮s

这盼望很悠长 亦决心等到底

大概七八年前,看见我敬仰且喜爱的一位姐姐写道,我信命,但不信命运。还是我信命运,但不信命来着?
或许是后者。
一直觉得这句话有趣且意味深长,可惜时日太久,记忆不甚明了了。
想起北欧神话里的奥丁。
其实奥丁从一开始就知道诸神的黄昏必然来临,他必然命丧于荒野。因而他成为我唯一敬佩的神。
人和命运,和时光,究竟该如何相处?
这个问题,或许我必须穷尽一生,才能给出我自己的一份回答。
我一直信奉尽人事听天命的道理。已经成为定局的事情,无论再有遗憾,都不会有所改变,因而我时常有别人无法理解的平静。但我又恒有着世俗的野心,始终蠢蠢欲动,像野草也像野火。
一个人要经历过多少,才能与命运、与时光亦敌亦友?他不甘心流年度、空白首,恒常想突破时光的桎梏,又能在每一个终局微笑释然。他的沉默中有成熟的沧桑,他的锋利中有青年的飞扬,他的欢欣中有少年的赤心。时光在他身上宛然如悖论,如回环,虚虚实实。
最是无情的,也因而最致命地迷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山有木兮s | Powered by LOFTER